close

200972.jpg

 

文 by 菲花兒

 

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遇過一種情況,

遇到「前任情人」的「現任情人」來跟自己打招呼。

 

當然,我也遇過。

 

這種情況很有趣,「前男友」或「前女友」的角色本來

就比較不討喜,但是卻不是非得要受到現在正幸福的人

來「消費」自己。

 

為什麼是「消費」?

 

很正常啊,相信每個人在談戀愛時候必定會問到對方的

前任情人的事情,我當然也不例外。我一定會想知道對

方和前任情人如何分手。(這是一種保護自己也是避免犯

同樣錯誤的資訊收集,如果對方是因為拳打腳踢分手,

那當然自己要趕緊跑遠點,如果下一個被拳打腳踢怎麼辦?

除此之外,知道對方前任是踩到什麼地雷才分手,那當

然要提醒自己不要去踩,感情才能長長久久阿)

 

我所謂的「消費」,上面的舉例都是「正當消費」。前

任情人此時被提出來我覺得很正常,也沒有傷害對方的

可能性存在。畢竟是單方面的討論,而非將討論的過程

「知會」對方前任情人,讓前任情人知道她或他被提起。

 

但是,消費的程度到這個階段就該停止,如果過多就是

不厚道了。

 

我說我遇過前任男朋友的情人來跟我打過招呼,那個經

驗讓我一直耿耿於懷好幾年,每次想到就很不舒服。也

因為對方的這些舉動,我有好幾年不能諒解我前男朋友

這個人。(我一直認為應該要管好自己情人的舉動,不能

因為陷在愛情裡面而任由對方去傷害曾經妳/你愛過的人)

 

我不開心的不是他和她幸福快樂,而是他們的開心幸福

怎能建立在「踐踏」別人的身上。

 

捫心自問,有人會喜歡被前任情人的現任情人打招呼嗎?

 

「嗨,妳/你好,我是妳/你前任情人的現任女/男朋友,

可以當朋友嗎?」

 

「我聽說過很多關於你的事情,你人真的很好,我想多

認識你可以嗎?」

 

「我是真心的想和你當朋友  」

 

類似的打招呼話語,看起來真的很誠懇,並且留言的人一

定很有禮貌的在最後付上自己的聯絡帳號,誠意十足。

 

但是我總是認為這種人是不安好心眼,用意是要你看到

他想要展示的一堆幸福照片和幸福網誌內容。(根本沒

必要看那些照片,沒義務也沒道理吧)

 

當然,對方可以很正當的宣稱「我是好意」,就希望能

夠讓大家讚美自己擁有廣大胸襟可以接納自己情人的前

任,甚至還可以心胸廣大到和對方當朋友。

 

但是,前女友或前男友根本沒義務接受任何你們情感的

新資訊。(若是還陷在迷霧裡的人,光是要遺忘過去的

情愫就要用盡全身力氣,哪有空間來處理新的震撼?)

 

也許你會說,如果沒有任何的留戀就不會在意啊,如果

我釋出善意讓對方知道我要當朋友,而對方也很樂意的

和我當朋友,我就「相信對方沒有對我的男/女朋友還

存在情感」。

 

但是,憑什麼對方一定要讓你鑑定?(你/妳以為你是誰?)

 

每個人對情感的稀釋和釋懷方式不一樣,也許有些人只

要一兩天,但我相信也有要好幾年才能忘懷的人存在。

 

而你這樣子一攪和,也許你成功的讓對方知道你是正牌

的女友/男友,但是你也成功的再次把對方給推到地獄。

 

在情感的世界裡面往往很多人都需要靠著很多人的幫忙

才能走出情傷,對方已經很認真的在療傷,何必要在砍

對方一刀呢?

 

當然,如果你和情人的感情因為受到前任的騷擾而產生

一些爭吵,那情況另當別論。是應該要讓對方清楚的知

道,他的前任情人已經和你在一起了,對方再糾纏也是

自討沒趣。

 

但是若是對方沒有任何舉動,而是你/妳興沖沖的去和對

方接觸。

 

我只能說,若有一天換成是你。

 

你/妳,願意微笑和對方當朋友嗎?

 

我不是個吝嗇的人,在面對這種情感上的交流事情上,

我一向都很真心在對待。我絕對希望對方能夠好好的遇到

真心愛對方的人,幸福的過日子。

 

但是,我也沒大方到對方幸福但是卻任由情人來騷擾我原

本快樂的日子。

 

我想,當不成情人當朋友也很好。

 

但是若是當朋友只會讓彼此困擾,我頂多只能告訴自己別

將對方當仇人,只是一個陌生人罷了。

 

當仇人必定將其擺在心上日日夜夜在惦記,當陌生人是一

種哀莫大於心死。

 

只是哀傷曾經彼此密集交流的人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模樣呢?

 

當初我就是把對方當成陌生人 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bo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