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 by 蜜兒貓

陶晶瑩在《我愛故我在》裡寫了一句:「要睡過多少床,女人才能找到真愛?」

終於,在床笫之間流浪的不會只有男人,只是,也沒多少女人會因此而感到開心。

 

當我為難而掙扎的終於對你說出了抱歉,轉身後卻想起才在不久之前

他也用同樣複雜的眼神看進我正在碎裂的世界,跟我說:「真的對不起。」

因為這不是偶像劇,所以你和他的角色無法替換

我們的台詞無法對調你想得到、我想擁有的,終究無法如願。

因為這不是童話故事所以青蛙永遠不會變王子

公主不一定會被捧在手掌心呵護。

 

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結局,其實只是荒涼沙漠中折射出的海市蜃樓。

 

所以,我們只能深呼吸然後繼續呼吸,清醒後繼續保持清醒,維持一如往常的平靜

在這看似充滿邏輯的現實中,在這你其實永遠看不懂的輪迴裡

去認清即使我對你再多的抱歉也換不到讓他收回那句對不起。

而你為我的用心,我為他的深情都是平行線

最終卻成不了一個完美的蝴蝶結。

 

究竟要幾個對不起,才能換到一次真愛?

要多少顆心不斷的碰撞流浪,離合磨損,最後才能安穩的只為一個人幸福的跳動?

你可以不愛我,我可以不愛他,但等待是我們的自由,我們替自己選的命運。

 

日復一日,太陽和月亮永遠交錯,而月球從不停止的繞地球轉動

也許真愛一直恆久存在,只是存在從不等於發生或是實現。

它是一個真理,是一種信仰,讓人膜拜,令人嚮往,而得之你幸,不得你命。

 

也許就繼續期盼,繼續許下心願,期許今生那個更美到最美的自己

期待那個來生已在佛前誠心修練滿5百年的你,然後在最對的時刻

最對的我們終於相遇,不會再有對不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bo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